• 曝布拉德皮特涉嫌虐待子女 FBI介入调查 2018-05-13
  • 申万宏源:恒指连升第七日 但全日成交额跌至828亿元 2018-05-13
  • 詹世昌逼近汇丰冠军赛 梁文冲居亚巡奖金榜第32位 2018-04-23
  • 意大利女排横扫土耳其 大奖赛澳门站全胜夺魁 2018-04-22
  • 恭喜本帖荣登首页头版,作者 囍妹儿 获得第四城送出的3朵鲜花和20粒小米
    回复【134浏览【14992
    置顶


    会员许某某上周结婚了,她找老公的经历值得借鉴:



    一共相亲56次



    相亲一年多,大约一周见一个吧。我不觉得累,还挺有趣的,很多人把相亲看得特别苦大仇深,其实不至于。




    其实我最先想的,是为什么要结婚?之前谈过一次恋爱,虽然分手了,但还是觉得两个人稳定地一起生活比一个人要幸福一些。


    一想到自己26了,对结婚这事儿有点?;?。我去了好几次婚介,记住了这样的理念:


    一语惊醒梦中人。是这么回事儿啊,我找男朋友用的时间还不如学习工作的百分之一,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“缘分”上。想通了这一点,我就决定要行动起来。


    掐指一算,看看我有多少种认识男人的方式。最先想到的是男性朋友。其实能在一起的话早就在一起了,唯一动心过的也结婚了??銮?,太熟,下不了手.万一他们说:“我拿你当朋友,你TM想睡我?” 那多尴尬啊。

    然后是男同学。高中同学联系太少,大学同班男生只有10来个,也都有主了。除了按时参加同学会,这条路基本没戏。搭讪就不说了,我颜值不行,死心。



    你未来的伴侣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,

    唯一不可能出现的地方就是你家里。


    所以不能宅,要多出去参加活动,比如户外什么的。我查了各种爱好群,只要多查,总会找到合适的,就那种群成员都年轻、单身、高学历的群。

    按照这个标准,我相亲过的人一共有56个:长辈介绍2个,同辈介绍8个,单身活动认识37个,相亲网站9个。



    因为我是多么擅长学习的一个人??!每次认识新的相亲对象,我都写在了日记里,有反省才有进步。最重要的是端正态度,就算不为了相亲有个好结果,至少为了自己心情好,也要想开一点。


    端正态度,分两方面

    1. 怎么看待相亲

    2.怎么看待相亲对象


    相亲最被吐槽的就是不浪漫,破坏感觉。我无所谓,只要最终人好感情好就行。比起一辈子要经历的大事,最初认识的途径,都是浮云。大概我老了,“只缘感君一回顾”什么的,不会期待发生在自己身上。相亲是一种认识男人的方式,方式没有好坏之分。

    有人说“相亲是我做过的最大规模的田野调查fieldwork(实际调查研究)”。这个态度是最好的,哪怕他真的是个奇葩,你也不会气得要死,而是怀着人类学的兴趣,研究奇葩到底哪里和正常人不一样,时间会过得很快。


    如果见相亲对象第一面,就考察他适不适合做孩子他爹,会很容易嫌弃对方,不能把标准定这么高??梢匝蚪ソ?,第一面,两个不认识的人能好好吃顿饭,别把天聊死,就可以考虑见第二面。有人擅长跟陌生人聊天,有人不擅长,要给对方时间表现优点。





    当然想过啦~刚开始相亲时,我还把相亲对象身上我最在乎的几个优点列出来,有个Excel呢,就差做个PPT了。不过后来我又端正了一下态度,只抓重点,不要求那么多。


    只要人善良,有担当,能聊天就行。


    你别小看能聊天这一点,有个演员前辈怎么说的,最理想的伴侣,就是半夜醒来想聊聊天,对方不会觉得你闲得蛋疼。除了这三条必需项,还有一些加分项,比如学历好,不希望双方教育背景差太多,会导致交流障碍。


    跟前女友纠缠不清,妈宝,要生男孩。其他的,都好商量。并不是我宽容,而是我知道自己也有缺点,如果对方缺点明显少于我,那他完全可以配得上更好的人。


    七次。第一次见面挺聊得来的,后面六次确认了这种亲切感是友情,不是爱情。我们成了朋友,还互相介绍过自己的朋友给对方认识呢。




    我遇到过这类人,还不止一个。刚开始我很不爽,有种被利用的感觉——这也太草率了吧,你到底是喜欢我,还是只想找个人完成结婚的任务?

    不过我想,还是先问问对方为什么这么着急。有的是家里催得急,有的是家乡传统就是这样的,有的是缺乏恋爱经验,有的是怕付出了得不到回报,有的纯粹是嘴笨,本来想表达的意思是问问我对他印象怎么样,结果没说明白。

    我会跟对方说清楚,我的计划是多互相了解一下再确定关系

    婚前恋爱一定要满一年,

    因为疯子只有在春天才发疯。


    如果两个人的节奏差异很大,就不耽误对方时间了。




    有啊,有人问过:“你是处女吗?”我说:“你觉得第一次见面就问这个问题,是一种有教养的行为吗?”他说:“对不起,这是我很看重的一点,我不想浪费时间?!蔽宜担骸澳闶谴δ新??”我只能敬他是条汉子。

    或许因为相亲对象学历都不错,大家普遍从兴趣爱好、教育经历、工作内容开始聊,不尴尬。

    有人会问查户口的问题,比如年龄、籍贯、编制、父母工作、父母有没有医保、感情史……我一般看心情回答,万能回答是:“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问题呢?”

    碰到不爽的问题,不要马上翻脸,就问对方这句话,也许你就没那么生气了。


    感情史如果问得太早,我会说:“你觉得还不太熟的时候问这个问题合适吗?”很多直男问了奇怪的问题,不是恶意,只是情商低,可以原谅。

    避免互相查户口,可以从自己做起。

    虽然很多人说相亲功利,但相亲不是死的,是由人决定的。你的态度会影响对方,如果你把对方当人看,对方有非常大的概率会受到你的影响,也把你当人看。如果你更愿意看到对方的优点,那么对方也会愿意看到你的优点。

    通过56次相亲,总的来说,我对男人的整体印象更好了,甚至更加觉得,人是值得信任的。如果自己不积极努力,只是抱怨相亲多无聊多傻逼,一副受害者心态,那就太无能了。




    中国这么大,不同地方的人观念差异能有100年。有人觉得让男人请客的女人都不独立,或者骗吃骗喝,有人觉得你不让他请客是扫他面子。

    尊重对方最好的方式,就是问问他对此怎么看。我问过的相亲对象,多数男人的观点默认男人请客,如果女人也做点贡献的话,可以增加好感度。一小部分男人的观点是,必须男人请客,怎么好意思花女人钱呢。前一种人我请他们看电影,后一种人就尊重他们的选择吧。


    有男生说:“相亲女人吃饭都不主动付钱,骗吃骗喝?!?/font>

    人家化好妆,路上来回加吃饭,至少三四个小时,为了骗你一顿?




    非常少,因为我都充分照顾对方自尊,告诉他“不是你不好,你有12345条优点,只是我们不合适?!?你别笑,这算是好人卡,但是我没有瞎编,12345都是我真实的观察。


    就算不能在一起,至少可以帮他们以后相亲更有自信。




    有两个人,我还想再多了解一下,不过他们见面之后,两周都没有主动联系我。我主动说话,他们会很简单地回答。我当然明白怎么回事了。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互相没什么意思,见过面之后客气两句,慢慢就淡了。

    我开始还想“怎么不联系了呢?我怎么不好了?” 后来见过的人多了,明白了相亲没有结果是非常正常的。

    拒绝别人也被人拒绝,两种心情都体验过,就知道了:一个人喜不喜欢你,跟你好不好,是两码事。





    有啊,看过展览,去过鬼屋,音乐会,踏青,采草莓什么的。碰上爱运动的,试过打网球,攀岩,去健身房。游泳没试过。我觉得,广大直男还是不要试图通过游泳来看妹子素颜,很容易显得猥琐。


    对各行各业多了了解。平时我接触到的主要是同行,相亲遇到的人什么行业的都有,IT、金融、机械、电气、建筑、公务员这些行业比较多,冷门一些的有考古、挖矿(比特币那个挖矿)、造导弹、海员。

    愿意聊下去的问题,跟着长见识。


    比如有一个人,小时候在农村长大,就是全村供他考大学那种,传说中的凤凰男。本来我想的是:凤凰男!听说很危险!但是他说起小时候放牛,怎么从牛的眼睛中看到不同的世界,我觉得很感动。


    一次相亲活动认识的,他说最初对我有印象,是吃午饭的时候我坐他旁边,他看我吃完一碗饭,又盛了一碗,又盛了一碗,心想:这个女生可真能吃,身体肯定好。

    我当时累死了,都没注意他。后来问他为啥约我出来,他说看我吃饭,就觉得我一定很实在。

    当你旁若无人的时候,

    常常就会有一双眼睛被吸引过来。



    大概80%符合,善良,脾气好,思考能力强。跟我期待不一样的地方是:不太懂女人的心思,不浪漫,不喜欢花花草草小动物什么的。
    长相一般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稍微有点失望(懂,所以你才在他面前自管自地吃了三碗饭,一点都不顾及形象),后来因为感情好,越看越帅了。本来对他168的身高也不太满意,我本来希望185,后来发现了他很多别的有点,也就无所谓了。



    总结陈词


    如果你相亲了很多次,那么在你眼中相亲对象是怎样的,你就是怎样的。心中有什么眼中就有什么。

    最后想对相亲的人说,不要害怕遇到奇葩,因为你不是和相亲对象中的奇葩结婚,而是和其中跟你差不多的那个结婚。

    就算你要求很高,想百里挑一,那至少你要先有个百是不是?



    最后附上《纽约时报十五问》:

    着急结婚者必看
   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


    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
    此帖系强大的第四城楼主原创,转载请务必捎上楼主,否则将启动咬人程序!

    收藏 送米 本帖最后由 囍妹儿 于 17-10-26 15:12 编辑
    本主题由 g_j 于 7 天前 11:13 回帖
    扎心了
    扎心了
    666666
    我觉得这个采访对象真的还是很理智的。
    我一个朋友,相亲很多次了。每次一问到她,她就爱说遇到的都是奇葩。
    其实我反而觉得为什么都是奇葩?还是她因为反感相亲而觉得只要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人都是奇葩。
    观点不同很正常,就算以后的老公,也是有意见相悖的时候。
    而且我认为有时候相亲对象的“奇葩”可能只是因为第一眼就没有看上你,所以故意让你觉得TA很“奇葩”,把放弃的权利给你而已。
    我才98次的。。。。。不急。。。
    必须点赞啊,很理性和聪明的妹子!
    我居然很认真的看完了,以往都是看什么相亲遇到的奇葩,好容易看到一篇正常的分析帖,学习了,赶紧转给朋友看

    大漠飞雪DMFX
    理性!如果自己达不到你心里完美的人的标准,那他/她为什么要选择你?
    一年多相亲56次,也是厉害的!佩服??!我6年20多个,给大佬低头

    同步到:

    s:0:"";
  • 曝布拉德皮特涉嫌虐待子女 FBI介入调查 2018-05-13
  • 申万宏源:恒指连升第七日 但全日成交额跌至828亿元 2018-05-13
  • 詹世昌逼近汇丰冠军赛 梁文冲居亚巡奖金榜第32位 2018-04-23
  • 意大利女排横扫土耳其 大奖赛澳门站全胜夺魁 2018-04-22